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属监管企业改革进展情况
首页 市属监管企业改革进展...
索引号: 14252364/2019-01130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
发布机构: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11-22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域列车下线预计月底抵连
内容概览:
时效:

市域列车下线预计月底抵连

信息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2 10:26:45

日前,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市域列车项目的首列城际动车,已在中车四方公司下线。作为连云港地区最经典的文化元素,“山海连云大圣故里”花果山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连云港市域列车借鉴抽象化的美猴王脸谱进行涂装,车身饰有祥云图案。

连云港市域列车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技术优势,车辆制动加速性能优异,快起快停、快速乘降,4编组列车。每侧有10个1300mm的超大门,满员状态下,半分钟内半数乘客就能完成上下车。列车速度快、载客量大、节能环保,运行最高时速达160km/h,2动2拖4编组,最大载客量可达860人。车辆节能环保优势显著,人均百公里能耗少于1度电。车厢内部为2+2软包座椅海蓝色凸显了地区特色,立杆、扶手简洁明快。

市域列车项目是我市2019年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全线长35.1公里,总投资约6.6亿元,沿线设置连云港站、盐坨站、连云港东站、墟沟站、连云站5个客运站。市域列车项目是继湖南城际、宁波—余姚、绍兴线、海南海口至美兰机场后的江苏首条利用既有铁路新建的市域列车,建成后将实现与高铁的无缝对接,有助于加强我市东西部城区通行。沿线除设置5个客运站外,还在铁路平山客整所新建车辆维保基地,用于车辆停放和初级维修。同时还预留增设虎山、北固山、新浦3座客运站及远期延伸至东海和徐圩的条件。

据悉,连云港市域列车车辆为3列4编组CRH6F-A型城际动车组,总造价约1.8亿元。日前,集团在京就车辆融资租赁及采购等内容与国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厂进行磋商,三方共同签订了车辆出厂前的系列协议。车辆选型考虑了速度等级、牵引动力配置方式、结构尺寸、编组、定员、开门数量等多方面因素,还包括连云港的气候条件和环境因素。待获得开行调令后动车组即可于本月底前运抵我市投入使用。

城际市域动车组有“铁路公交”“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之称。它基于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打造,并融合了城轨车辆技术,具有两者的优点,不但速度快、载客量大,而且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城际市域铁路“快速、大运量、快起快停、快上快下”的运营需求。

开通后,集团将委托上海铁路局负责市域列车的运营工作,采用独立的检售票系统,与我市市民卡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