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业务工作及规范性文件
首页 业务工作及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14252364/2006-00022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06-03-27
文号: 连国资组[2006]4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
内容概览: 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要结合先进性教育取得的成果,建立学习长效机制。
时效: 有效

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3-27 00:00:00

连国资组[2006]4号

 

        

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

市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    最近,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明确指出要进一步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发展党内民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制约监督、加强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学习贯彻党章。2月21日,中共连云港市委下发了《关于深入贯彻学习党章的意见》,提出了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掀起学习党章的热潮,自觉遵守党章,严格依照党章规范言行。为了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学习党章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章,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提高认识
    党章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纲,是把握党的正确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的十六大通过的新党章准确把握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建设和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是新时期共产党员行动的指南和基本准则。认真学习执行党章,用党章规范党员的言行,对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我市国有经济发展壮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通过深入组织学习贯彻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遵守党章规定,不断强化党的观念,从政治、思想、纪律、作风上为发展国有经济,推进全市经济跨越发展、崛起腾飞提供坚强保证。
    二、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新党章原文,逐字逐句加以领会,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重点掌握好党章中关于党的性质的进一步阐述,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基础、理论渊源、历史地位、重要作用的新论述,关于新世纪新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和指导原则的新表述,关于入党条件的新规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的新要求,关于对党员义务、党委内部议事和决策的基本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所作的补充和完善。要在党章的理论性和系统性上下功夫,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理论和知识;要重点掌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及党的基本知识。同时,要紧密结合所在工作岗位实际和自身特点,组织学习好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知识。
    三、方法步骤
    坚持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分类、分层次的方式,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查摆、边整改,切实保证学习效果。重点把握以下步骤:
    1、制订学习计划。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结合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和落实措施,列出计划表,明确学习内容与重点、学习方式方法以及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
    2、深入学习,加强辅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自学与组织辅导相结合,做到学习得更多一些,理解得更深一些,执行得更好一些。
     3、对照标准,认真查改。在学习过程中,每个党员都要对照党章要求,认真检查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4、树典型,总结提高。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要及时发现在学党章活动中涌现出的无私奉献、勇于创新、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典型进行总结表彰,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巩固和扩大学习成果
    七一前夕,我委将举办全市监管国有企业学习新党章、践行‘三个代表’知识竞赛。
    四、几点要求
     1、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2、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要结合先进性教育取得的成果,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并将好经验、好典型,及时向我委报送。我委将适时在《连云港国资》和国资委网站上,对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学习贯彻党章活动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进行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舆论氛围。
    3、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的党章学习计划,请于4月10日报市国资委综合处。

 

 

 

二○○六年三月二十七日

 

   

   

   

内容概述:深入 学习 贯彻 党章 通知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资委                 2006年3月2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