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业务工作及规范性文件
首页 业务工作及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14252364/2012-00025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2-02-27
文号: 连国资考【2012】4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2012年度综合指标考核细则
内容概览: 制定《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办法》细则。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2012年度综合指标考核细则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2-27 00:00:00

 

 

 

 

 

 

 

连国资考[2012]4号

   

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

2012年度综合指标考核细则

 

市各有关监管企业:

  为进一步提高市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效果,促进企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企业完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根据《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办法》,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为重点推进工作、日常监管工作和程序规范工作。

  重点推进工作。年度重点工作依据每年年初签定的市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确定,市国资委2012年度重点推进工作为:一是整合企业内部资源,初步实现主业整合到位;二是继续完善财务预算管理,基本构建内部控制架构。

  日常监管工作。日常监管工作是指监管企业执行市国资委布置的各项监管工作。主要包括信息报表报送、产权基础管理、纪检监察工作、落实监事制度和企业文化建设。

  程序规范工作。程序规范工作主要包括规范监管企业重大事项审批、不良资产核销和企业资产减值准备财务核销工作等。

  二、考核办法

  市属监管企业综合指标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综合指标权重依据《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办法》设定。

  重点推进工作(权重30%)。

  1、整合企业内部资源,初步实现主业整合到位(权重15%)3月底之前报送公司本年度内部资源整合计划(3分),在规定时间内将内部资源整合到位,做强做优主业,(每项2分);非主业项目改制有序退出,整合效益显著(每项2分);受到政府表彰整合项目每项另加2分,计划项目未完成每项扣2分,扣完为止。本项考核标准分为15分,考核最高分为18分,最低分为0分。

  2、完善财务预算体系,基本构建内部控制架构(权重15%)。监管企业全面推进财务预算管理,完善财务预算管理体系,推进财务预算管控信息化,实现预算编制、控制与分析一体化。监管企业集团本部年内完成内部控制框架搭建工作,落实内部控制的责任机构,完成内控机制设计规划,上报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形成年度内控评审报告。年内完成得基本分15分,完成优异的可适当加分,加分最多不超过3分,未达到序时进度的扣相应分,扣完为止。

  日常监管工作(权重50%)。

  1、信息报表报送(权重13%)。监管企业要做到各明确1名负责信息和报表报送工作的人员(1分);信息报送总量为70条(7分),少报、迟报(相关活动开展一周后)每条(次)扣0.1分;报送的信息被省级以上媒介采用,信息、简报每条分别加0.2分、0.8分;被市级媒介采用,分别加0.1分、0.5分;扣分扣完为止,加分不超过1.6分。会计报表等资料报送的考核依据报送时间和质量要求来执行,每次都能按照要求(时间、内容和质量)报送的得基本分5分(年终考核时统计报送情况),报送及时和质量较高的可适当加分,出现延误报送一次的扣1分,出现质量差错一次的扣1分。

  2、产权基础管理(权重5%)。建立了产权基础管理规章制度,档案管理规范,并由专人负责(2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企业国有产权占有、变更、注销登记(每项0.5分)。评估项目核准或备案及时(每项0.5分)。发现未按规定及时办理国有产权占有、变更、注销登记手续每次扣0.5分;项目应评未评,未及时核准或备案每次扣0.5分。本项考核标准分值为5分,考核最高分为6分,最低分为0分。

3、纪检监察工作(权重10%)。一是落实制度规定到位。《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连云港市市属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及教育制度规定等落实到位得基本分5分,落实不到位视情扣1-3分,落实好的加1分。二是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有效开展。上级部署的教育活动和企业廉政文化有效开展的得基本分5分,开展不正常的扣1-3分,工作突出的加1分。在年度考核期内,如有重大违纪或触犯法律的,则一票否决,纪检监察工作项目不得分。

  4、落实监事制度(权重15%)。企业积极配合和支持外派监事会开展工作,为监事会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企业监事会履职到位(8分);建立和完善企业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监事会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企业监事会的监督职能,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监事会运转正常,监督到位(7分)。

  5、企业文化建设(权重7%)。加强网站建设(权重3%)。监管企业要根据自身特点建设各自的网站,有网站的得2分,未建网站的本项不得分;网站维护至少一周一次,实现的得1分。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各监管企业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凝心聚力的企业文化建设活动,未举办的扣1分;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的得基本分3分,缺席一次扣2分;相关活动中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加1分,在国资委组织的企业文化建设活动中,总分排名较上一年度提升一位加1分;累计加分不超过2分。

  程序规范工作(权重20%)。

  1、重大事项审批(权重10%)。3月底之前及时上报本年度企业投资计划(3分),企业改制中能制定比较完善的工作方案(每项1分)。对外投资、股权转让、融资、担保等重大事项审批申报及时,资料完整(每项1分)。重大事项未按规定报批每项未扣1分,备案和核准事项参照审批事项。本项考核标准分值为10分,考核最高分为12分,最低分为0分。

2、核销程序规范(权重10%)。不良资产核销和企业资产减值准备财务核销工作要按照程序进行规范办理,纳入重大事项的按照重大事项程序办理,未按程序执行的每项扣2分。

  三、考核程序

  监管企业综合指标完成情况考评工作由市国资委统一组织,综合考评。监管企业对照考核细则,将综合指标完成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市国资委,市国资委综合考评确定考核结果。

  四、考核结果

  监管企业综合指标考核结果按权重20%标准换算计入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作为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兑现的依据。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关键字:监管企业  综合指标  考核  细则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2年2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