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业务工作及规范性文件
首页 业务工作及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14252364/2014-00035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4-10-10
文号: 连国资办【2014】3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2014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览: 关于做好2014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效: 有效

关于做好2014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0 00:00:00

连国资办〔2014〕3号

关于做好2014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市属各监管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市属监管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连人社发〔2014〕26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14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选拔范围

  (一)市属监管国有企业中在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的人员;

  (二)市属监管国有企业中各类高技能人才、实用人才和其他有特长的专门人才。

  在市属监管国有企业中担任党政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和技能工作的人员不列入评选范围;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一般不列入评选范围。

  二、推荐选拔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

  (二)近五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认可,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者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达到省内领先或先进水平;

  2.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在大中型企业技术改造以及在消化引进高科技产品、技术项目中,创造性地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其技术水平在省内处于先进地位,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组织实施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中试生产,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省市中小企业技术进步等方面业绩突出,并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

  4.在管理工作中,能结合实际运用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提出切实可行的科学管理方法或做出正确决策,并在其方法或决策指导下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其水平处于国内先进或省内同行领先地位的;

  5.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医术高超,治疗疑难、危重病症成绩突出;或者在较大范围多次有效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社会影响大,业绩为同行所公认;

  6.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教练执训工作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和教练执训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地位,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并为同行所公认;

  7.长期在农业生产或农业科技推广第一线工作,在成果转化、技术改进和推广服务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为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在省内外产生重大影响,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

  8.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等事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省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

  9.作为高技能人才和其他有特长的专门人才,须具有一定理论水平,熟练掌握先进技术和工艺并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市级以上专业技能荣誉称号;

  10.其他行业领域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人员。

  (三)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高技能人才一般应有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

  三、推荐选拔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纳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中去,认真组织实施。

  (二)严格条件。各有关企业要严格按照文件明确规定的选拔标准和条件推荐人选,坚持好中选优,保证质量,确保将优秀的、有突出贡献的、群众公认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技能人才)推荐上来(每家限报1名候选人)。

  (三)规范程序。各有关企业要严格按照选拔程序推荐人选。要增强工作透明度,确保选拔推荐工作的严肃、认真、公平、公正。

  各有关企业请在2014年10月15日前报送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材料:

  (一)报送《选拔工作情况报告》一份,主要内容为:推荐上报人选名单(注明推荐排名)、人选产生过程、综合考核意见、公示情况及推荐上报理由等,加盖公章。

  (二)报送推荐人选的材料:

  1.《专家情况登记表》一式三份。填写前请仔细阅读用表须知和《填表说明》。该表封面部门填相应的主管部门,类别填享受市政府特贴。

  《档案袋封面》申报类别应填:经济管理类、工业工程类、农业类、教育类、卫生类、宣传文化类、高技能类等。

  2.《2014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选情况表》一份。主要是近5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成绩、成果和突出贡献,并注明获奖名称、项目、年份、等次、排名。

  3.推荐人选附件证明材料一套。请单独整理成册,内容为:材料目录,并按国家、省部、市级顺序排列;上报人选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聘书(在职)、职业资格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已发表的论文、论著目录,应注明论文(论著)名称、何时发表在何种刊物或由何出版社出版,论著还要注明参加编写哪些章节;能反映上报人选学术技术水平并具有代表性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限4篇以内)复印件(提供封面、目录、正文等);获市级及其以上科技进步奖等(按专家情况登记表所列)奖励证书复印件。

  提供的复印件在审核原件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并由审核人签名以示负责。

  4.对上报的推荐人选,需提供对其政治、经济、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的书面材料。

  上述所列材料装入一个档案袋,并贴上档案袋封面。

  《专家情况登记表》、《2014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选情况表》、《档案袋封面》等材料均用A4纸打印,报送纸质材料的同时请附电子文档。相关文件和表格可从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lyghrss.gov.cn)首页的通知公告栏下载。

  市国资委将按照程序推荐3名人选报市人社局参加选拔。

  联系人:闫超群,联系电话:85520325,电子邮箱:lyggzwbgs@163.com。

  连云港市国资委

                                2014年9月29日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资委         2014年9月29日印发

附件:

连国资办〔2014〕3号市政府特殊津贴.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