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364/2023-00007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1-29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国资委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时效:

连云港市国资委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29 13:27: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连云港市国资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国资委网站(http://gzw.ly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国资委联系(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36号东盐河路集中办公区5号楼212室;邮编:222000;电话:0518-80633399;传真:80325322;电子邮箱:lyggzwbgs@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国资委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严格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社会公众关切,利用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各类国资监管信息,不断提高国资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现将相关工作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一是主动公开情况国资委2022年度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充分发挥网站公开平台载体作用,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公开相关信息。截至2022年12月底,委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新闻773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750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23条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门户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及时公开部门预决算国资监管、国企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情况。设立主任信箱,畅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渠道。

是依申请公开管理情况。通过门户网站、信件等多种方式受理公众申请,及时与申请人的沟通,积极做好解疑释惑工作。2022年共办理依申请公开1件,依法依规予以公开

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开展人员培训,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委机关对处室的年度考核指标,切实加强对市属监管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

五是持续推动监管企业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依据2021年度出台的《关于推进市属监管企业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市属监管企业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各市属监管企业的管理架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在集团网站实现公开、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在市国资网站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image.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image.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image.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22年,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策解读方式还不够丰富;推进市属监管企业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仍有提升空间等。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精神,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公布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动态,充分保障社会公众对市属监管企业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连云港市国资委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