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364/2015-00001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5-04-0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资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2014 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时效: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资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4-01 00:00:00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资委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管理系统政府门户国资委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委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36号振兴学生公寓3号楼;邮编:222064;电话:85520670;传真:85803132

  一、概述

  我单位2014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以来,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认真编制《政务信息目录》,编写组织机构信息,向社会公布本单位政务公开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法等。将重大决策、年度重点工作与措施、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等政务信息编入本单位的《政务信息目录》,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1)在本机关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2)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网上管理系统国资委窗口对外公开。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为全市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本机关2014年度已主动向市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纸质全文12件、纸质目录12条、电子目录12条、电子全文12件。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本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4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4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方面无费用支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委没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努力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梳理委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强化本单位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管理系统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功能,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三)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全委干部职工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同时,通过网站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其他事项

  我委2014年没有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数

0

  (2"信息不存在"

0

3  "非本部门掌握"

0

4  "申请内容不明确"

0

5"免予公开范围"

0

  (6)其他原因

0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6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800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附件: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国资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4.doc